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查智昌到甸溪河师宗段开展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7 12:12  来源:师宗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5707

4月13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查智昌到甸溪河师宗段开展巡查工作,主要查看河道环境、水质、河道沿岸及河道内保洁、水库周边环境卫生等情况,详细了解乡、村河长履职情况。

查智昌巡查甸溪河师宗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河长制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常态化“清四乱”、“清河行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7个专项行动”,加大河道、水库沿岸环境整治力度,压实责任,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从而改善水域环境,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树牢责任意识,乡村两级河长加强日常管护和巡查,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提升河流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要切实做好宣传发动,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宣传河道保洁工作,让广大群众由被动接受到主动参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在巡查葵山大冲水库时,查智昌要求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生态环保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压实村,社干部责任,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做到水库周边及水面无白色垃圾,保护河库水质,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河、库、塘管理保护工作,为实现水质清澈,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目标不懈努力。

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水务局、葵山镇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巡河活动。

窦友韬组织召开殡葬改革工作座谈会邹林到彩云镇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枫桥式”集群建设工作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