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窦友韬组织召开殡葬改革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12:52  来源:师宗县人大城环资委  浏览次数:5298

为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切,助推全县殡葬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召集县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漾月街道、厚德宝祺陵园公司相关负责人,召开殡葬改革工作座谈会,就殡葬改革工作中的难点痛点赌点问题,共同想办法、出对策。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对殡葬改革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深入谈论。

窦友韬强调,殡葬改革工作事关民生大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共服务性工程。自全县殡葬改革工作实施以来,各项政策措施得到了较好落实,人民群众的思想观念逐步扭转。但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也暴露出了一些“瓶颈”性问题,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县人民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高度关注,密切配合,积极回应群众所急所盼。

窦友韬就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提出了明确要求,要通过调查研究、召开听证会等形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做到政策与习俗有机融合;要继续把殡葬改革工作纳入全县年度目标考核,结合实际,细化基层干部履行殡葬改革工作职责的考核办法,推动责任向基层延伸;要聚焦重难点问题,在深入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推动执法工作,为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把革除丧葬陋习纳入村规民约,引导全县群众树文明新风;要强化为民情怀,坚决摒弃垄断思想,全面落实惠民政策,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窦友韬到下宜卡村调研指导苗木产业发展工作查智昌到甸溪河师宗段开展巡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