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雷龙应到竹基镇调研指导乡贤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17:43  来源:师宗县竹基镇  浏览次数:5954

3月3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龙应到竹基镇调研指导乡贤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雷龙应一行详细了解了竹基镇乡贤组织建设、制度保障、工作开展及作用发挥等情况,在与乡贤代表面对面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雷龙应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竹基镇乡贤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上有保障,助力乡村治理形式多样、受惠面广,工作氛围浓厚,作用发挥成效明显。

就下步工作开展,雷龙应要求,要充分挖掘乡贤资源,凝聚乡贤力量,引导乡贤发挥监督功效,补齐基层监督短板,激发乡贤参与社会治理内生动力;要严格教育引导,切实发挥好乡贤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社会治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及移风易俗等工作的补位辅助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乡贤作用发挥的保障服务和管理监督,以法为上、礼为先、和为贵为遵循建好用好乡贤评礼堂,积极构建乡贤工作大格局,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朝武到师宗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张立兵开展巡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