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朱兴友到师宗对《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17 13:16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532

    3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率检查组到师宗对《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朱兴友一行先后到县客运站、县卫健局、县城市综合管理局、丹凤街道古城社区等地实地检查《条例》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情况。每到一处,朱兴友都认真听取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条例》宣传氛围营造、文明乘车宣传、医疗行业文明建设、执法、文明家庭示范户带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在听取师宗关于《条例》贯彻实施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对师宗关于《条例》贯彻实施工作表示肯定。检查组认为,师宗县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宣传发动深入广泛,监督执法措施有力,实施效果非常明显。

    针对接下来的工作,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加强对执法过程中正面案例的宣传,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持续不断的曝光,督促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要坚持《条例》的学习,做好条文解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条例》迅速制定本地方本部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突出精细管理;要推行各部门联合执法工作,定期开展专项行动,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综合整治;要突出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让《条例》真正发挥引导、鼓励、约束的作用。

龚加武、窦友韬、杨红员、孙平、陈文慧等县领导,县文明办、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或参加座谈会。

(作者:钱柏羽 刘小永)

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袁顺钦到五龙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蒋琢、曹继洪到高良乡龙庆乡调研沪滇扶贫协作项目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