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蒋琢、曹继洪到高良乡龙庆乡调研沪滇扶贫协作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13 17:00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577

    3月10日至11日,县驻村工作总队副总队长蒋琢县委常委、副县长曹继洪,先后到高良乡、龙庆乡调研沪滇扶贫协作项目进展情况。

    蒋琢、曹继洪一行先后深入到高良乡水果交易市场建设项目、纳平山村沃柑种植基地,龙庆乡阿那黑村委会、庄科村委会、泥槽村委会沪滇协作项目基地等地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人员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进度、项目资金到位使用情况、项目功能布局等具体工作推进情况,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蒋琢、曹继洪高良乡龙庆乡沪滇扶贫协作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蒋琢曹继洪要求:要继续巩固和发挥项目带动效应,建立长效机制,充分拓展视野,激发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通过不懈努力,确保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上有持续稳定收益,增强自身发展能力,实现“增收、脱贫、致富”的目标,争取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带来的实惠;要注重创新,进一步明确细化消费扶贫利益联结机制,达到项目实施的初衷和目的,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要进一步强化产业合作和劳务协作,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同时,蒋琢还督查了乡镇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履职在岗情况,要求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及广大扶贫干部要强化宗旨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把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完成落实好,积极参与推进沪滇项目建设工作,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刘小永)

朱兴友到师宗对《曲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刘本芳到师宗县调研乡村规划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