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龚加武到五龙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 10:27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718

    33日,师宗县委书记龚加武到五龙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和扶贫资产管理工作。

    龚加武一行来到五龙乡鲁克村委会、平寨村委会,听取了两个村委会的脱贫攻坚情况汇报。龚加武指出师宗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凝聚着全县上下所有干部职工的艰辛努力,值得充分肯定,但要充分认识到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只是取得决定性胜利,并没有夺取全面胜利,绝不能松懈麻木。龚加武强调问题检视是“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最基础最关键的工作,问题是否找得准、找得全,直接决定最终的工作成效各乡(镇、街道)要以问题检视整改为抓手,重点围绕直接影响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资产管理、涉贫信访等突出问题,查缺补漏、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为我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龚加武要求,各乡(镇、街道)、各行业扶贫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本区域、本行业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的各项工作,确保检视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联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要充分发挥熟悉村情的优势,积极参与到问题检视整改工作中来,紧盯问题检视清单,逐项逐条深入分析逐村逐户、逐人开展全面、细致、深入的检视工作,把问题找准找实形成问题清单;要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坚决全面彻底整改各乡(镇、街道)、行业扶贫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推动形成整改工作合力,逐项逐条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清零,扶贫对象数据质量账账相符、账实相符,为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岳城坤)

陈文慧看望慰问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家属和“全国三八红旗手”杨志雄到葵山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及扶贫产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