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龚加武到竹基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及扶贫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02 15:54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531

    2月27日,县委书记龚加武到竹基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及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

    在竹基镇斗坞村委会冬桃种植基地,龚加武充分肯定了基地建设取得的成效,并要求竹基镇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一乡一品”产业发展上找准定位,积极探索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产业之路,大力引进龙头企业或种养殖大户,持续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参与、脱贫致富。全县各乡(镇、街道)要大力推动“一乡一品”产业发展,因地制宜、精准定位,真正打造适宜各地发展的优势特色产业,做到一乡一品,为乡村振兴工作打好基础。

    随后,龚加武来到本寨村委会与镇、村、组干部进行座谈。在听取竹基镇和本寨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龚加武指出,竹基镇在此轮检视整改工作中组织有力、方法得当,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的重要意义,组织引导各联村领导、驻村工作组和村组干部积极参与到问题检视整改工作中来;要高度重视和严格把住质量关,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等方面,全方位、高质量开展问题检视,切忌盲目赶时间、问题检视走过程,确保找准、找全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龚加武要求: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充分整合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力量,进一步精准动态识别,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逐村摸排、逐组突破、逐户攻坚,推动各项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在走访排查中,要主动收集群众诉求,分清问题类别,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积极稳妥化解问题和矛盾,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探索破解难题的新思路、好办法,全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坚决夺取师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龚加武强调:竹基镇要及时启动扶贫资产管理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选取道路、水利、住房等扶贫资产管理领域突破口,以点带面、逐步推开,制定具体可行的管护责任办法,落实管理责任,明晰产权归属,切实发挥效益,做到扶贫投入形成的资产管理规范,责权清晰,为全县扶贫资产管理探索出经验和亮点。同时,要做好入镇道路环境整治提升,推动集镇美化、亮化、净化。

作者:许耕毓  通讯员 陈海燕)

李志伟到雄壁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杨中华到师宗调研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及商贸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