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龚加武到雄壁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15:33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522

    2月25日,县委书记龚加武在雄壁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开展脱贫“百日攻坚”行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等方面抓具体抓深入,检视存在问题,分析问题原因,强化整改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雄壁镇瓦鲁村委会、束岗村委会,龚加武听取了雄壁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深入探讨了脱贫攻坚问题检视的目的和意义。

    龚加武指出,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全县上下尽锐出战、全力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师宗的脱贫攻坚只是取得决定性胜利,从决定性胜利到全面胜利还面临着很多困难和挑战。当前,已经到了决战决胜、发起总攻的最后关头,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全面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狠抓整改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扫除绝对贫困。

    龚加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重点围绕直接影响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资产管理、涉贫信访等问题开展一轮大排查大整改,确保问题排查不漏一条、问题整改不漏一项。龚加武强调,脱贫攻坚涉及千家万户,贫困是动态的,脱贫攻坚工作同样是动态的,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充分整合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力量,进一步精准动态识别,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逐村摸排、逐组突破、逐户攻坚,推动各项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在走访排查中,要主动收集群众诉求,分清问题类别,针对性开展工作,逐一化解问题和矛盾。对能够迅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暂时不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合理引导,做好群众工作,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决胜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探索破解难题的新思路、好办法,全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坚决夺取师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作者:赵文东 金双存)

杨中华到师宗调研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及商贸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龚加武到龙庆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和扶贫资产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