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龚加武到龙庆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和扶贫资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15:31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418

    2月26日,县委书记龚加武到龙庆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和扶贫资产管理相关工作。

    在龙庆乡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部,龚加武在查看了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后指出:龙庆乡要做好以水利为重点的扶贫资产管理工作,各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做好行业内的扶贫资产管理。要制定具体可行的管护责任办法,充分依托基层组织,切实加强扶贫资产管理,形成可在全县推广的好方法、好模式,最大限度发挥扶贫资产效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在束米甸村委会,龚加武听取了龙庆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脱贫攻坚问题检视的目的和意义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龚加武指出,高质量开展问题检视,找准、找全存在问题,对整改、销号等后期工作至关重要,各乡(镇、街道)、村组和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问题检视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对于已调整的联村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要充分发挥熟悉村情的优势,积极参与到问题检视整改工作中来,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问题检视,深入分析研判问题,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龚加武要求: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充分整合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力量,进一步精准动态识别,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逐村摸排、逐组突破、逐户攻坚,推动各项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在走访排查中,要主动收集群众诉求,分清问题类别,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积极稳妥化解问题和矛盾,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探索破解难题的新思路、好办法,全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坚决夺取师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县委副书记韩寅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庆乡党委书记杨红员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

作者:许耕毓 李盈霄)

龚加武到雄壁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龚加武到葵山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防疫期间脱贫攻坚、劳务输出等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