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龚加武到葵山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防疫期间脱贫攻坚、劳务输出等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22 16:20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460

    2月21日,县委书记龚加武,副县长陈文慧到葵山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防疫期间脱贫攻坚、劳务输出等工作情况。龚加武强调要强化属地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劳务输出、春耕备耕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在葵山镇山乌果村委会、地利找村委会、瓦葵社区,龚加武一行听取了葵山镇关于脱贫攻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龚加武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行动,以问题检视和整改为抓手,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龚加武强调,检视是手段,整改是目的,要通过问题检视进一步弄清影响脱贫质量的突出问题,进而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一个问题不能留,一个死角不能有,切实提升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质量和成效,实现问题整改清零,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要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强化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千方百计抓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脱贫后续巩固提升及涉贫领域信访问题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推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和稳定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龚加武指出,当前,师宗县疫情防控重点要从监管存量输入式风险,向监管因复产复工和人员流动形成的增量输入式风险转变在确保安全和对重点人员管控服务到位的基础上,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循序渐进原则,从实际情况出发积极稳妥推动生产生活恢复正常秩序,扎实做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纠正极端做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的影响。要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抢抓季节时令,有序推进春耕备耕、春播春种工作。要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推动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

    龚加武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到劳务输出的重要性。要大力提高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加大对各地复工复产信息和疫情防控常识的宣传力度,从思想上打消外出务工群众对疫情的顾虑,教育引导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农村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就业。

作者:赵文东 刘小永)

龚加武到龙庆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和扶贫资产管理工作孙竹祥到五龙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检视整改问题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