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龚加武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8 22:34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711

    128日下午,师宗县委书记龚加武到五龙乡、大同街道等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龚加武一行先后到师宗县以且收费站、五龙乡曲祖村委会、大同街道卫生院、大同石碑社区等地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过程中龚加武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疫情,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严防死守,严密防控。

    龚加武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确保各项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到岗、到人,确保无死角、无遗漏。对外来人员,返乡人员及时开展全面细致的梳理排查,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心中有数,包保到乡、到村、到户、到人。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和跟踪随访,采取严格筛查检测措施,强化村社网格化防控措施,加强入户排查和流动人员登记。同时,要注意做好在家观察检测群众的监测和服务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好群众,不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减少村与村,户与户之间的走亲串户行为,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龚加武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牢记责任如山,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联防联控工作,实施严格的网格化管理,“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切实把各项措施真正抓到位、落到底,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副县长孙海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

(作者:许耕毓)

张宏斌到葵山镇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李石松到师宗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