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体育局走进捏龙完小、大堵完小开展“法治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09:29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陈正文  浏览次数:2890

12月13日,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教育体育局走进捏龙完小、大堵完小开展“法治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冬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在校师生上好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大队宣讲员以“法治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为主题,以“一堂室外课+一堂室内课”的方式,通过“我来说说小学生的交通安全”、以案释法、认识交通标志、跟交警叔叔学习交通指挥、“移动课堂·模拟交通”、“珍爱生命,严守交规,平安出行,从我做起”宣誓活动、发放印有交通安全宣传语的作业本、观看《未成年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等环节,从“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通过红绿灯”“如何安全乘车”“发生交通事故该怎么办”等常见文明交通安全小常识和交通法律法规入手,以寓教于乐、图文并茂的宣传方式,详细为学生讲解乘坐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时未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汽车盲区玩耍、道路上嬉戏打闹等行为的严重危害后果,并通过现场互动教学生们如何认识交通标志、标线、学习交通指挥手势,使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交通出行规则,学到了交通安全防护知识。强调了小学生上、下学途中行走、骑车、乘车等出行中的注意事项,强调学生未满12周岁不得骑自行车上道路,未满16周岁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倡导同学们把所学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人,“用自己的小手拉起爸爸妈妈的大手”,在出行中监督爸爸妈妈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珍爱生命,杜绝酒驾。”,共同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当天,大队共出动警力3人,发放印有交通安全宣传语的作业本1100余份,捏龙完小300余名师生,大堵完小8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陈正文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老年课堂展风采 观摩引领促提升 ——师宗县老年大学开展现场观摩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