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罗平两地多部门联合开展江石一级公路“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冰雪保通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 09:34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作者: 陈正文  浏览次数:2515

12月7日下午,由师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罗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曲靖交投高速运管公司南部运管中心、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曲靖支队师宗大队、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曲靖支队罗平大队、师宗气象局、罗平气象局、以且收费站、江石一级公路养护施工队,师宗、罗平两地多部门联合开展江石一级公路“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冰雪保通应急演练活动。



15时,冰雪保通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启动。江石一级公路巡查人员巡查至江石一级公路师宗方向K2319+300M砂锅寨大桥时,发现由于降大雪,导致桥面积雪结冰,车辆无法通行。巡查人员立即向应急演练领导小组报告,请求启动雨雪冰冻天气保通应急预案。应急演练领导小组接到现场详细情况报告后,启动雨雪冰冻天气保通应急预案,迅速将险情告知师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曲靖支队师宗大队立即前往多部门协同处置。交警大队、路政大队接到该路段情况报告后,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实施交通管制。交警部门同时发布交通管制提示信息,预防因桥面积雪冰冻引发交通事故。养护应急抢险施工单位接到应急抢险指令后立即组织应急抢险人员、抢险机械设备、安全警示设施及抢险物资,赶赴现场进行应急抢险处置。师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曲靖支队师宗大队工作人员在江石一级公路师宗方向K2319+300M砂锅寨大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后报告联合演练领导小组。联合演练领导小组组长下达指令:按应急预案开展雨雪冰冻保通作业。交通管制无车辆通行后,养护应急抢险组使用装载机,对积雪冰冻路段桥面进行抛洒融雪剂除雪、除冰,对机械无法清理的地方进行人工清理。清理处置完毕后,所有作业人员及机械设备全部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向联合演练领导小组报告。联合演练领导小组现场勘查确认通过雨雪冰冻应急处置作业,道路已具备通行条件,全体作业人员、机械设备及参演人员全部撤离。师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云南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曲靖支队师宗大队解除交通管制并现场指挥引导滞留车辆安全通过演练路段。


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依据方案,模拟实战,按照预先设置的警情和相关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现场处置的各个环节的工作,并快速、有序清理路面,恢复交通。演练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各部门踊跃发言,提炼方法,查找不足。

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检验了多部门的协作配合,检验了师宗县雨雪冰冻应急处置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整个演练采取相互协作、整合资源的原则,有序不乱、演练真实、反应快速、处置有效,为雨雪冰冻应急处置抢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师宗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陈正文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