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12-07 09:40  来源:师宗县消防救援大队  浏览次数:2964

师宗县消防救援大队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五周年主题宣传暨2023年全县消防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的活动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强势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形成全民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网红直播拉开帷幕。11月9日,由师宗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办,师宗县网络红人(黑尔小村长、师宗味道乡村特色、驻村帮扶老陈、云南红英姐)承办,通过真实火灾演练案例、虚拟现实场景、现场互动、现场检查、灭火演练等形式,面向全县群众普及家庭、社区、学校、公众聚集场所等日常消防知识和抵御火灾等紧急情况下的自救逃生技能,当天全县共10万余人通过抖音观看直播,确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培训,督促全县各社会单位、场所等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定期排查火灾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全面开放萌娃打卡。在热闹的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师宗县消防救援大队迎来辖区竹基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到队参观学习,让小朋友及老师们身临其境的过了一把“消防瘾”。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消防工作,学会了更多的消防知识,“抓早抓小”,在他们的心里埋下防范火灾的种子,打造出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宣传氛围。通过消防站开放活动,增强参观群众的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逃生技能。切实增强了小朋友和老师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消防知识宣传覆盖面,达到了“教育一个、引导一片、带动一面”的良好效果。

消防培训全覆盖。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大队发动队站力量,深入辖区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及消防演练培训。同时还组织了辖区街道、社区、重点单位、网格员等进行全民消防云平台注册、学习,截至目前,注册人数达28126人,学习总积分达7375996分。截至目前,大队共开展消防培训5次,组织疏散逃生演练4次,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00余份。

119灯光秀点亮全城。大队充分用微信群、QQ群将消防公益广告及宣传标语推送给全县各重点单位、社会单位、物业小区单位利用师宗户外大型LED显示屏开展主题灯光秀,协调辖区69家重点单位滚动播放及悬挂“预防为主,生命至上”等标语,这些横幅、标语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通俗易懂,醒目的消防宣传标语让消防安全完全扎根于人民群众的脑海里,成为全县人民的“流动课堂”,使辖区群众能够更直接的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119消防宣传月”以来,在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每家单位每日均滚动播放消防知识提示20余条次,播放公益广30条次,辖区KTV场所开机动画50条次,各单位悬挂消防横幅20条,户外大型LED显示屏开展主题灯光秀15余条,形成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志愿宣传全面覆盖。大队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宣传人员、消防志愿者深入人员密集场所、社区、沿街商铺、百户村寨并开启关爱孤寡老弱群体“敲门”行动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现场为社会群众普及消防知识,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就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同时提醒群众要时刻注意防火,不断开展自查自纠,排查身边的火灾隐患,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日常经营中要确保疏散通道的畅通,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据统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以来,共发放消防宣传资料1万余份,共走访群众100余人,发放了电动车火灾宣传海报500余册,解答群众疑问30余条,为辖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师宗县消防救援大队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护路办组织开展铁路爱路护路 “十五不准”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