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政协:院坝会上听民声

发布时间:2023-05-10 15:20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刘小永  浏览次数:5047

借着夏天的蝉鸣、清凉的树荫,忙碌大半天的坞白村村民没有丝毫倦意,不约而同端着凳子聚在一起,乡村的沉闷渐渐被打破。

“希望在座的父老乡亲们畅所欲言,有意见随便提,有问题随便说,我们今天到这里来进行院坝协商,就是要围绕我们村关心的各类问题来搭建协商平台,解决好大家想要解决的问题”竹基镇坞白村党总支书记孙纯祥的一席话,一下子打开了村民的话匣子。你一言,我一语,大家毫不避讳掩饰。

“我们村啥都好,就是缺一个活动室,让我们村的老少爷们可以聚在一起拉拉家常,娱乐一下,村里逢着红白喜事也能有一个地点办办事”“我们村卫生不是太干净,能不能想想办法解决一下排污的问题……”

面对群众的问题,政协委员们一边记笔记,一边耐心解释:“大家不要慌,我们今天来就是为大家解决问题的,有什么问题慢慢说,我统一记下来,一个个给大家答复、解决……”

“原来村民们遇到问题,要到县里面部门上去反映,现在好了大家坐在自己家院子里就可以把村里的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说出来,说了不仅有人听,还有人解决,我们群众的幸福感越来越强烈了”竹基镇坞白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孙纯祥高兴地说。

在大同街道大同社区阿玛密村,院坝协商会同样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讲的讲得详细,听的听得认真,不少村民也拿着纸笔记录,近两小时的院坝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大同街道政协委员袁浩轮说:“我们组织院坝会,搭建平台开展协商议事,目的就是真情实意听民情,直观了解群众最关心最困难的问题,并迅速回应群众关切,更好地接近群众,服务群众。”

这就是师宗县政协开展基层协商议事的生动反映。师宗县政协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把“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众人办”作为检验标尺,把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协商进村户、进院坝、进家庭,着力协商解决基层的实际困难,实现了在群众中议事、在协商中成事。

据悉,师宗县推进“协商在基层”工作,各乡(镇、街道)委员活动组每年会举行不少于2次的“院坝协商”活动,以协商议事室、院坝、凉亭、长廊、火塘等为场所开展协商活动,按照“1+2+N”模式,组织“开展院坝协商·建设文明村寨”行动,助推农村普法强基、化解矛盾、移风易俗、文明进步,让“好商量”的新风真正洒进基层,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成为助力师宗县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智慧力量的“加速器”。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刘小永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普法强基】丹凤街道:普法宣传院坝会 同心共建文明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