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漾月街道:抢抓时节 多措并举助力烤烟抗旱移栽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19:02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漾月街道  浏览次数:530

今年以来,漾月街道高度重视烤烟生产工作,面对持续干旱天气,统筹各方力量,抢抓烤烟移栽有利时机,针对短板弱项,稳定烟农队伍,狠抓品种整治、育苗管理、膜下烟移栽,多措并举推进烤烟抗旱移栽,目前已完成烤烟移栽12000余亩。

微信图片_20240416190643_副本.jpg

一是科学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自烤烟移栽工作启动以来,辖区持续高温天气,旱情日渐加剧,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烤烟抗旱移栽保苗工作,明确抗旱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实行人员包片工作机制,到烟区抓好宣传发动工作,重点做好烤烟移栽新技术推广和政策宣传确保移栽工作有人管、技术有人指导、进度有人督促。同时,要求街道上下坚定信心,主动应对,统筹抗旱资源,确保抗旱保苗工作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40416190721_副本.jpg

二是抓牢技术保障,确保移栽质量。烤烟移栽前,街道联合烟站及时组织烟农开展移栽现场培训,烟站技术人员就如何做好理墒、打塘、移栽、浇水、施肥、病虫害防治、盖膜、田间卫生及移栽后的前期管理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和示范,提高烟农科学规范移栽烟苗的认识。待烟苗移栽时,烟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全程做好技术指导工作,进一步确保移栽质量提高烟苗成活率。

微信图片_20240416190701_副本.jpg

三是整合调配力量,全力抗旱保供。结合各村烟区实际,合理调配水源及资金,充分利用现有水库、坝塘、水池等便利条件,因地制宜采取蓄、引、抽、截流等多种措施。对水源差、距离核心烟区较远的地方修建临时蓄水点,同时,采取架设水管、车辆载水等多种方式进行抗旱保苗,力争将旱灾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截至目前,街道已整合并投入抗旱资金28万余元,出动抗旱车辆100多辆次,烤烟抗旱保苗工作正紧张有序展。

微信图片_20240416190656_副本.jpg

烤烟生产事关群众的“钱袋子”。下一步,街道将科学谋划烟苗移栽后的管理工作,持续加大技术服务力度,提高烤烟种植规范化水平保证烟叶质量和产量,让烟叶成为群众致富的“黄金叶”。(漾月街道 张文权)


雄壁镇抢抓时令种下人参果“致富苗”漾月街道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