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冬麦油菜收获正式开机

发布时间:2024-04-15 09:21  来源:师宗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资卫华  浏览次数:741

4月12日,师宗县千亩单产提升示范样板的麦田里汇集了测产、机收减损监测、农机手及小麦生产种植主体。按照机收减损监测技术人员的路线指引,小麦收割机正式开机作业,师宗县冬麦油菜收获也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合作社整合了外地跨区作业的农机装备和技术人员,成立2支农机作业队伍,投入稻麦联合收割机11台(套),紧紧结合本地农机农艺作业需求,加强与浙江星莱和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的合作,引进先进适用的新型农机装备进行推广,对补齐全县机收环节短板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师宗同吉农业机械化合作社理事长蔡学仕介绍道。


目前,全县冬麦和油菜进入收获时节,有来自河南、江苏、山东等省份的跨区稻麦联合收割机已入驻本地区。为了服务好今年的机收工作,师宗县农业农村局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安全宣传、价格采集、机收服务、测产、机收减损监测等工作,为外出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办理跨区作业证,全县冬麦油菜机收工作正有序开展。

今年,全县冬麦、油菜种植面积约42.45万亩,能实现机械化收割的约60%,25万亩左右,农机装备数量、维修配件有保障,预计4月底能全面完成机收工作。


来源:师宗县农业农村局  资卫华

编辑:牛慧玲



市工信委调研组到师宗工业园区调研县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同心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