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召开2023年改厕指导员业务培训会(葵山镇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3-03-28 17:38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3896

3月28日,葵山镇召开2023年改厕指导员业务培训会,葵山镇分管领导、农村改厕相关负责人、各村(社)改厕指导员参加。

DSC_1890.JPG

会议对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建规范、改造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验收方式、资金使用及相关政策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改厕指导员职能职责进行再明晰

DSC_1878.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改厕工作的重要性,把“厕所革命”作为重要民生工程,积极落实改厕任务,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强化摸排核查逐户逐厕进行拉网式排查认定,摸清改厕底数,分类汇总施策,做到不漏掉一村一户一厕,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排查范围全面。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主动引导、广泛宣传、党员引领示范等手段,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掌握卫生厕所规范使用和日常维护常识,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逐步有序推进“厕所革命”。要强化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注重实用,科学确定改厕模式,把好选址关、质量关。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数量不忘质量、抓进度也抓时效,强化指导,抓实小厕所里的大变革,让厕所革命真正惠及群众。

通过这次培训,各村(社)改厕指导员对改厕规范、标准、工作要点及相关配套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为有效推进下步改厕工作奠定了基础。

(葵山镇就业创业)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漾月街道倾力解民忧 依法拆除二十余年违建“毒瘤”(漾月街道城市综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