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漾月街道倾力解民忧 依法拆除二十余年违建“毒瘤”(漾月街道城市综合执法)

发布时间:2023-03-28 09:54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漾月街道  浏览次数:3946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切实解决城区周边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消除安全隐患3月26日,漾月街道综合执法队联合社区工作人员依法对腾达步行街、腾达物资有限公司及劳动广场的违建进行拆除。

微信图片_20230328095626.jpg

此次拆除的区域位于市中心,交通便利,商贩汇集,随之而来的违章建筑、圈占堆物等问题日益增多,严重影响城市面貌,隐藏着不小的安全隐患 ,而且周边小区80多户居民反映下水道经常无缘无故堵塞。为此,漾月街道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对该区域进行走访、调查,并积极协调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对小区的污水管网进行设备检查。经过鉴定,周边小区下水道堵塞确实是由于违规建筑导致。

微信图片_20230328094756.jpg

漾月街道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倾心倾力倾情办好民生实事。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针对相关违建居民,多次上门沟通,耐心细致地向民讲解规划建设相关政策以及拆除违规建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大限度取得产权单位、群众的理解和配合。

微信图片_20230328094805.jpg

拆违过程中,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和综合执法队工作人员全程在现场,不间断巡视和安全防控,经过一天的时间,违建被全部拆除。目前正在对该区域的污水管网进行全面改造升级,改造完成后将会极大的改善周边区域的生产生活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328094814.jpg

在从严整治违建上,漾月街道重视法治思维引导,坚持内外结合,强化预防监管能力。一方面,积极开展相关法律知识的培训和业务指导,提高执法业务干部履职能力。另一方面,通过发放违建宣传单页、拍摄执法案例宣传视频等方式,将违法建设治理情况说透讲清,既增强了群众法律意识,又获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理解。

本次违建拆除有效地震慑了违法建设者,达到了拆出一身正气、拆出一方净土、拆出一致好评的效果。下一步,漾月街道将持续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在违建管控工作上,加大对辖区违建巡查的力度和频次,做到“早发现、早干预”,管防结合,以防为主,以点带面,以儆效尤坚决将违法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漾月街道 殷艳)(漾月街道城市综合执法)

 


省市专家到师宗县葵山镇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小麦两减一增项目”选点工作彩云镇开展“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