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到师宗县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20: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艳红 窦盛根  浏览次数:2449

3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到师宗县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葵山镇者黑村、大同镇新安社区对农村黑臭水体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察看项目实施情况,听取相关汇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随后召开座谈会,就发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帮扶。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介绍了师宗县情,副县长尹兴素汇报了师宗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市交投生态负责人汇报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县推进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调研组指出,师宗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强化协调,共同发力,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因地制宜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结合当地的地形条件、村庄分布和环境消纳能力,科学采用不同的模式收集污水,确保应收尽收。要统筹考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运营。要建立健全长效运行维护机制,逐步解决污水处理设施“晒太阳”不运行问题,确保有制度管护、有资金维护、有专人看护。

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彩云镇石洞会议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开展红色教育,在现场与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师宗分局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激活组织,共赢未来”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举行了团建活动。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周艳红 窦盛根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师宗县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