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24 23:42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燕坤 赵文东 张孟俊 徐泽雄  浏览次数:4852

8月24日上午,师宗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县委书记李志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

_K4X4850.jpg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师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县委副书记韩寅燕宣读了县委、县政府表扬决定,_K4X4784.jpg四个专案办案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李志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奋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的广大政法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号召全县上下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努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李志伟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不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作出开展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师宗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三年来,师宗县打赢了一场黑恶犯罪“惩治战”,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打赢了一场政治生态“修复战”,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打赢了一场基层政权“巩固战”,基层基础全面夯实;打赢了一场社会治安“攻坚战”,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打赢了一场行业领域“整治战”,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打赢了一场民生民利“保卫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

_K4X4897_副本.jpg

李志伟要求,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突出政治引领、突出高位推动、突出群众主体、突出依法严惩、突出建章立制,长期坚持,不断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统筹推进、在组织领导上持续发力,坚持依法严惩、在高压严打上持续发力,坚持源头治理、在铲除黑恶土壤上持续发力,坚持深挖根治、在长效常治上持续发力,坚持责任落实、在督导督办上持续发力。要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深走实,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师宗、平安师宗,为推动师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_K4X5075_副本.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黑恶势力的顽固性、复杂性,做好与黑恶势力长期斗争的思想准备,以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态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本地区本部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始终保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力度不减,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打而又生、反弹回潮。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一方面要立足当前抓好“扫”的工作,聚焦重点线索、重点案件,切实抓好线索直查直办、倒查彻查和大案要案重点攻坚等工作,在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研判预警、打早打小打苗头等方面下苦功夫,确保打准打狠、打深打透,尽快消化存量;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加大“治”的力度,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防范整治“村霸”问题等工作,强化源头治理,加强行业监管,全面堵塞行业领域监管治理漏洞隐患、不断夯实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和包保责任制度,确保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要注重总结专项斗争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不断健全完善源头防范、线索处置、依法严惩、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等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打好扫黑除恶斗争持久战,为师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_K4X4853.jpg

县领导杨志雄、雷龙应、邹林、查智昌、杨红员、梁永春、马慧、陆继宏、陈明、祝磊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派出所所长、司法所长,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部分代表,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丹凤街道、漾月街道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李志伟带队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