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李志伟带队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4 23:30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小永 张孟俊  浏览次数:3662

8月23日,县委书记李志伟带队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

148A8218.jpg

李志伟一行先后到正和超市、凤城农贸市场、漾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代医院、县人民医院、客运站、建材市场、中医院等地,详细查看了发热门诊的布局、设施配置、病人引导、预检分诊、院感防控、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口罩佩戴、“两码”查验、环境消杀以及医务人员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

148A8241.jpg

李志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精准施策、精准管控,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措施,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要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责任,层层传达压力,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奠定坚实基础,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医疗机构要从严做好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有关防控措施,引导发热患者规范就医,坚决杜绝发生院内感染。要做好疫苗接种点的现场管理,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次序,规范设置标识标牌,不断优化完善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加强现场接种群众的引导和保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推进。

148A8342.jpg

针对建材市场“脏、乱、差”问题,李志伟要求,全县各有关部门要立即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有效措施,提出整改要求,并下发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对问题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停电停水或直接关停。要按照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要求,对标对表找准问题,切实补齐短板。要坚持建管并重,统筹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从根本上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扎实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梁永春,县政府副县长陈文慧,县纪委监委、卫健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领导干部集中警示教育暨“清廉师宗”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