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召开领导干部集中警示教育暨“清廉师宗”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24 23:18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燕坤 赵文东 张孟俊 徐泽雄  浏览次数:4280

8月24日上午,师宗县召开领导干部集中警示教育暨“清廉师宗”建设推进会。县委书记李志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主持。

_K4X4567_副本.jpg

李志伟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进“清廉师宗”建设是一项关系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师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李志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案为鉴,从警示教育片中的反面典型身上汲取惨痛教训、警钟长鸣,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注重防微杜渐,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坚持务实进取,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坚持清正廉洁,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进一步坚定与消极腐败行为作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推进“清廉师宗”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工程项目、清廉金融、清廉家风、清廉文化等清廉单元建设。_K4X4695_副本.jpg同时,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树立干事创业导向,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亲之有度、清之有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不断开创建设“清廉师宗”的良好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_K4X4720_副本.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曲道凯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清廉师宗”建设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乡镇、清廉村(社)等清廉单元建设,努力打造政治生态清明、经济生态清净、社会生态清朗、文化生态清新的清廉师宗。要全面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强化督查检查,扎实推进“清廉师宗”建设有序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清廉师宗”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清廉师宗”建设深入持续开展,强化纪律约束和监督,提高每位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最坚实的纪律保障、作风保障、廉政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_K4X4585_副本.jpg

县委副书记韩寅燕,县政协主席杨志雄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及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政府办主任,县委办副主任,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委政研室、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县直相关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副科实职以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李志伟带队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及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曲道凯到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公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