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李志伟到大同街道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2 17:24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文东 朱刚强  浏览次数:4010

8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志伟带队到大同街道调研指导重点工作。

李志伟一行先后来到米车村委会跑午村重楼种植基地、大同木材加工市场、农贸市场、卫生院、大同集镇丹凤路东段道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点、大同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产业发展等工作。

_K4X3768.jpg

在跑午村重楼种植基地,李志伟实地查看了重楼种植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有关重楼产业发展情况汇报,李志伟对企业在重楼产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强调,产业发展一定要带动群众,基地公司要抓好项目的示范带动,切实将产业发展与助农增收紧密联系起来,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领农民群众因地制宜发展适度规模的特色中药产业,走出一条产业发展、企业获利、农民增收的合作共赢之路。要加强创新平台建设,进一步开发市场潜力、打造产业品牌效应,全力推进重楼种植产业再上新台阶。

_K4X3782.jpg

在大同街道木材加工市场,李志伟认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仔细询问市场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要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产业发展思路,培优扶强龙头企业,淘汰落后产能,逐步改善木材加工企业粗放、自由的管理方式,建设规范化、标准化企业,实现木材产业提档升级,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群众就业致富。


_K4X3803.jpg

在大同卫生院,李志伟详细查看了发热门诊的布局、设施配置、病人引导、分诊流程以及医务人员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并指出发热门诊在布局和规范流程操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精准施策、精准管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严格消毒、严格防护等各项措施,确保防控不松懈。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从严做好院感防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有关防控措施,引导发热患者规范就医,坚决杜绝发生院内感染。要做好疫苗接种点的现场管理,合理安排接种时间、次序,加强现场接种群众的引导和保障,不断优化完善疫苗接种工作流程,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推进,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线。 

_K4X3786.jpg

随后,李志伟来到大同农贸市场、大同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实地查看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大同街道要加强集镇和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牢牢把握建管并重,统筹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工作,切实补齐短板,有效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提质提档。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疫苗接种信息、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措施,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网。要严格对照两办印发的通知要求,研究确定属地疫情防控策略,压紧压实各方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构筑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常委、副县长曹继洪,副县长陈文慧,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李志伟到漾月街道调研指导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