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曲靖市水务局到师宗县调研检查小水电站清理整治及河长制巡河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1 20:01  来源:师宗县水务局  作者:郎万金  浏览次数:3817

89日,曲靖市水务局师宗县调研检查小水电站清理整治河长制巡河调研工作。

2.jpg

调研检查工作组首先实地查看了师宗黑尔电站、五洛河三级电站、五洛河二级电站退出政策宣传、思想动员和进度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为企业经营者讲法规、讲政策、讲道理、摆事实,争取企业方理解支持,加快推进师宗县小水电站退出工作。

随后检查组深入子午河上段、通源河城区段开展河长制巡河调研,实地巡查河道水质、水生态环境等相关情况,现场督导水环境治理落实整改情况

3.jpg

通过实地检查,调研检查工作组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小水电站退出工作,还河道以自然宁静、和谐、美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依法依规、文明规范、和谐有序推进小水电站退出工作的同时,加强与省市电力部门对接,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电不受影响。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一个系统工程,各部门要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持保护优先、标本兼治、着眼长远的要求,加强污水溢流摸排力度,系统务实推进河道治理工作,治理好水环境、提升水生态,营造良好的水域环境。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县融媒体中心组织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