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师宗县绿色通道建设实施方案(草案)》听证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09-05-22 21:19  来源:县信息产业办  浏览次数:5258

《师宗县绿色通道建设实施方案(草案)》听证结果公告

(第3号)

 

按照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行重大决策听证制度的要求,《师宗县绿色通道建设实施方案(草案)>听证会听证报告》已经形成,并送达各位听证陈述人(听证代表),该听证报告还将作为提请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实施方案》的依据之一。现将听证报告中有关听证情况和听证意见采纳情况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举行情况

511下午300--520,《师宗县绿色通道建设实施方案》听证会在师宗县林业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听证会由师宗县政府办副主任、法制办主任陈彦冰主持,听证人发言人由县交通局局长李兴、县林业局副局长歹文庆、县土地局副局长侯云斌、县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包广涛、县林业局纪委书记郑兴5位同志组成,听证陈述人出席听证会的有27名(由各单位推荐或电话报名产生,听证监察人到会2名(县纪委、监察局委派),听证旁听人4名,新闻媒体2(师宗县电视台、师宗县记者站)到会。

听证会按下列议程进行:

(一)听证主持人简要说明了听证事项,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和听证会纪律;

(二)林业局副局长歹文庆就《师宗县绿色通道建设实施方案》听证稿主要内容作了说明;

(三)各位听证陈述人对听证稿发表意见和提问;   

(四)听证人就听证陈述人的提问作了回答;   

(五)听证陈述人就发言内容进行了确认并签字;

(六)听证主持人对听证会作了简要总结。

二、听证意见和建议的采纳情况

针对听证陈述人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512县政府法制办会同县林业局、县交通局、县建设局进行了认真研究,对多数意见和建议予以吸收采纳,进一步完善了实施方案。现将采纳意见和建议的情况进行汇总,对于听证代表提出的以下意见和建议予以采纳并写入实施方案中:

(一)绿化土地难落实的处理问题。道路两侧土地大部分是农地,对权属应明确;

(二)建立长效机制的问题。资金是重点,核心是管护,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管护办法(乡镇相应制定实施方案,报领导小组同意实施),细化建设规划,落实责任,实行目标管理;

(三)经费落实问题。绿色通道建设工程投资大,建议动员企业参与;乡镇困难多,完成建设任务存在诸多问题,应在资金上给予乡镇更大扶持;以资代劳必要性和方式予以明确,要体现可操作性,建议公务员、事业人员区别对待,调整出资标准;建设后,管护困难,但管护费投资大,维护经费应落实。

(四)树种选择、苗木规格。突出特色树种,突出生态性、实用性,尽量采用商品苗,少用移植树苗,尽量采用大苗,便于管护,成效快;

(五)宣传不够。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

 此外,对听证陈述人的部分意见,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后认为:关于各乡镇自行制定方案报批的建议,因全县应作统一规划,各乡镇不宜再重复制定方案后报批;关于全省统一由县上收取经费的问题,由于各乡镇的通道建设情况千差万别,统一由县上收取会增加成本;其他意见和建议有待进一步研究。

    

                                      师宗县人民政府

         

  二○○九年五月十二日

师宗县新增出租汽车听证会公告师宗县2021年度南盘江林业局林木权属为个人的 人工商品林采伐(第一批))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