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专题专栏

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开展情况(9月)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9  来源: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浏览次数:10275

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根据《曲靖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上报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总结的通知》,现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9月份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服务体系建设

服务中心进行整改情况:一是突出体现服务中心软装整体规划布局,提升“互联网+”、文化元素等电商氛围的营造与宣传,预计国庆假期结束前按整改方案完成全部软装装修工作;二是扩展020馆展区面积,重新规划展区的展品摆放及展柜设计提升展区整体装饰效果和产品摆放格局,充分展示师宗县农特产品的特质;三是完善大数据统计内容,增设师宗电商数据统计、监测及产品的追踪、培训等板块,进一步完善板块内容;四是已完成服务中心招商工作,与入驻服务中心的21家企业负责人签订合同及工位分配工作,9月部分入驻企业已陆续入驻并开展工作。

镇级电商服务站和村级服务点整改:一是完善服务功能;二是针对性组织电商服务站(点)运营人员培训,盘活站点运营能力,提升站点运营水平。

2、      物流体系建设

(1)、9月3号师宗电视台对我县物流中心进行宣传拍摄,并于9月21在当地电视台宣传报到。

(2)、针对物流中心存在问题,细定新的方案,方案包括中心规划、物流系统、设施设备、运营等。

三、培训体系建设

9月共计培训113人次,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拼多多的发展趋势、拼多多店铺注册及运营、产品发布等方面。9月27日、29日深入龙庆乡拐村、竹基镇抵鲁村、葵山镇红石岩村三个贫困村开展普及训宣传培训活动,培训主要内容涉及农村网络购物基础、智能化生活、网络防诈骗、常见的网络诈骗的手段等方面。预计10月份将围绕社交媒介电商直播及淘宝运营等方面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传统企业转型培训。

四、农产品上行开展情况

(一)、开展情况

1、联动企业,充分发挥新媒体上行优势。通过拖落村猕猴桃基地直播推广活动,助力农产品上行,截至9月30日,共销售猕猴桃205箱,合计1230斤,销售额12300元,产品发往上海、深圳、汕头、保定、长沙、无锡等地;
   2、持续建设3个信息库。企业信息入库51家,较上月增加了28家,整理产品80个、建立渠道信息8家;
   3、动态管理,助力农产品上行。依据企业信息库和产品信息,上行团队分别到葵山寨上猕猴桃基地、龙甸小黄姜基地、华裕服装扶贫车间3家企业基地进行跟踪管理,助推农产品上行和扶贫用工;
    4、培训和渠道赋能。依据培训赋能,积极引导新媒体人转型升级助力农产品,9月初步确定了3个直播间,分别为土豆片哥直播间、杨浩平直播间、何星儒直播间。

(二)、农产品上行计划
   1、按照农产品上市时间,持续发挥农产品上行源动力。按照产品上市的时间推移,10月上行团队将进一步走访农业企业3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助推农产品上行;
   2、以商招商,打造一楼O2O体验馆暨扶贫超市。装修完善后,按照布局进行扶贫超市打造,并通过活动吸引人流,促进农产品线下成交,从而提升服务中心人气。

五、宣传营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根据拟定的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宣传方案,拍摄师宗县电子商务产业招商宣传片、农产品宣传片、产业集群宣传片,目前拍摄团队已完成各个基地、企业、乡镇等地拍摄素材收集工作,宣传拍摄的相关工作正稳步推进。

二是确定了师宗县“logo”图,进一步对接师宗县公共品牌,下一步将广泛投入使用。

三是对接师宗县自媒体(师宗城记)宣传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效果良好。

 

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2019.9.30

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开展情况(10月)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开展情况(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