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专题专栏

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开展情况(7月)

发布时间:2020-03-27 16:36  来源: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浏览次数:9669

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工作开展情况总结

根据《曲靖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上报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总结的通知》,现将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7月份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服务体系建设

服务中心进行整改,一是整体装修效果与实际存在较大差距,软装缺乏整体规划布局,“互联网+”、电商氛围、文化元素等突出不明显;二是020展示区展示面积小,整体装饰效果和产品摆放格局未提升产品档次,未发挥展示师宗县农特产品的功能;三是大数据统计内容不完善,缺乏针对师宗电商数据统计、监测及产品的追踪等板块;四是创业孵化区入驻企业规划格局不合理,入驻率低。

镇级电商服务站和村级服务点整改,一是完善服务功能;二是加快站(点)人员培训,提高电商水平。

2、      物流体系建设

    物流体系进行整改,淘金公司对目前的物流体系进行完善,初步确定方案。

三、培训体系建设

一是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自媒体普及系列培训,深入师宗县额则村、拐村、曲祖村、山龙村、下鸭子塘村、孟家村累计培训572人次,第八期专业培训179人次,其中贫困户24人,返乡创业青年5人。本次普及培训由淘金集团徐梦缘、郭锐担任,主要对自媒体运营、站点快递收发、农产品上行内容进行介绍讲解。旨在帮助师宗县当地民众认识电商、提高电商意识,了解电商所能带来的收入和便利,从而提升当地整体电商氛围。

二是7月19日开展直播座谈会,共享共建、提升自媒体品牌。师宗项目运营团队对师宗本土自媒体直播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征询了相关主播、自媒体创业者的意见,决定在师宗县组建县域自媒体直播团队,合力促进县人人自媒体的转型与良性发展,整体推动师宗县县域电子商务的发展。此次参会共计16人。

四、农产品上行开展情况

一是与云品荟团队对接柠檬、沃柑等农特产品基地,了解产量面积、品质、品牌等问题,为供应链管理做准备;

二是回访了小咪猜农特企业,雨柱雪桃、香菇种植基地,并与云品荟完成本县农产品信息收集汇总。

五、宣传营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拟定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宣传方案,拟拍摄师宗县电子商务产业招商宣传片、农产品宣传片、产业集群宣传片。

二是对接师宗县自媒体进行宣传及师宗县LOGO设计等事项。

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2019.8.5

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开展情况(8月)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工作征求意见及监督举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