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

专题专栏

云南省师宗县举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1:16  来源: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  浏览次数:9965

云南省师宗县举办电子商务进农村

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

为全力推进师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2019年12月12日上午,云南省师宗县在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师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段庆东,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局长曾庆,淘金集团董事长王金合出席会议。师宗县工商联、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监局、县林草局、县投资促进局、县税务局、团县委、县妇联、县残联、县供销社主要负责人等及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91217085645

       领导小组观看宣传片、大数据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217085653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

 

本次会议由师宗县师宗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段庆东主持。会上,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副局长赵青对2019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的建设情况进行汇报,主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服务体系建设、物流体系建设、培训体系建设、品牌及供应链体系建设、市场主体培育建设、溯源体系和大数据体系建设、电商扶贫工作开展、宣传营销工作开展、农产品营销体系建设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并对项目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详细分析。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局长曾庆、淘金集团董事长项目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IMG_258微信图片_20191217085657

  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赵青副局长做项目汇报

随后,淘金集团对初步拟定的师宗县区域公共品牌名称、包装设计方案提交会议讨论。

会上,段庆东副县长针对现综合示范项目当前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关于农产品上行,要尽快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加快农产品上行体系建设,推进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第二,关于项目资金拨付,要由工信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邀请审计、电商、法律的专家组成绩效评估小组,在两周内完成项目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拨付相应项目资金;第三,关于公共品牌包装设计,要立足县情,着眼全局,充分体现师宗特色,可向社会征集方案,于下周五上报至工信局;第四,要进一步提升师宗特色产品品质,大力发展热区水果、薏仁等优质农产品的产业培育力度,鼓励县域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同时,保证产品溯源信息的真实性,打造健康、绿色的县域优质农产品;第五,要进一步拓宽师宗县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实现多平台销售,着力解决“小生产”与“大市场”之间的矛盾;第六,要加大电商培训力度,加快人才培育;第七,要加快快递企业的整合,优化资源,提升信息化水平,降低成本。

微信图片_20191217085707

           段庆东副县长发表讲话

 

会议最后,段庆东副县长强调,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不仅仅局限于助力摆脱贫困,在行业脱贫、充分就业等方面更具有深远的意义,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将发挥着更大的作用;师宗县电商发展起步晚,电商基础薄弱,在电商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任重道远,希望各部门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配合,协同发力把这项工作做好,做出成效,顺利通过国家项目验收。

 

扎根师宗为百姓!“双十二”拿下1.15亿元农产品订单!云南省师宗县举办电商专业技能精英培训班暨电商创业沙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