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检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1 19:56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387

 

    6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小石山水库县级河长李志伟检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开展河长制巡河。

    李志伟一行先后到师宗北收费站入城口、万车源汽车城、县第四中学、镇山南片区、师宗温氏彩云种猪场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李志伟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全县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必须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扣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针对部分项目进度缓慢、推进力度不够等问题,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研讨问题存在的根源,进一步明确工作落实的时间节点,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使重点项目加快进度。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要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和进度计划,合理配置资源,加强工程调度,提高施工效率,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力争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高效完成施工任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敢于协调担当,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积极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条件,确保我县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在石湖水库巡河时,李志伟详细了解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控、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情况。李志伟要求,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机制,结合师宗县目前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需求和薄弱环节,统筹抓好县域内河湖库渠的保护管理工作,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针对小石山水库环境保护治理工作,要进一步摸清污染源底数,科学制定小石山水库流域水生态及环境保护综合整治方案,分期分批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库区水环境持续改善。要认真梳理排查库区周边农用地性质,通过采取退耕还林、土地流转等方式,把库区周边土地宜草则草、宜林则林,既解决水库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又绿化美化水库生态环境。要加强水库库区日常监管,落实联合执法机制,对非法侵占河湖水域岸线、围垦河湖、违法排污等突出问题依法进行清理整治,持续巩固水生态环境治理成果。

 

    副县长孙海彦及县发改局、住建局、教体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彩云镇党政负责人参加上述相关活动。

(作者:袁燕坤 朱福平)

 

李志伟到龙庆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戴兴启带队对全县烟花爆竹、特种设备行业开展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