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李志伟到龙庆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16:23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023

    7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伟到龙庆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李志伟首先来到龙庆民族中学,详细了解控辍保学、教育改革等情况。李志伟强调,要严格落实“双线四包”责任制,继续采取有力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全力巩固好控辍保学工作成果。要精准把握全县教育改革实施意见以及13个配套方案相关工作要求,突出抓好“县管校聘”等重点改革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杜绝校园欺凌事件。要加强教师队伍作风建设,在理论武装、业务能力提升、实践锻炼、师德师风养成上持续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随后,李志伟到龙庆乡平田易地扶贫搬迁点、白石崖易地扶贫搬迁点王文龙、王四云、王老兵、李保囡、杨虎龙等群众家中进行走访。“家里有几口人”、“有没有人在外面务工”、“一年收入有多少”、“小孩读几年级”、“家庭成员身体好不好”、“帮扶干部是谁”……李志伟通过询问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李志伟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解决“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有效举措,要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搬迁群众产业发展、就业安置、户籍管理、政策保障、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等问题,让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实现安居乐业。要健全完善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切实有效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

    在豆温村,李志伟实地查看了迷迭香长势情况,详细了解迷迭香产量、产值、销售等情况。李志伟强调发展产业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长久之计和最终出路,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要大力发展特色扶贫产业,形成产业规模,建立稳定利益联结机制,变“输血”为“造血”,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龙庆乡党委书记杨红员及县发改局负责人,龙庆乡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 作者:袁燕坤 朱福平 李盈霄)

孙竹祥到五龙乡看望慰问困难老党员李志伟检查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并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