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傅学宾到师宗县调研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15 10:29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787

    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学宾带领调研组到师宗县调研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傅学宾一行先后到雄壁镇雄壁社区、五龙乡曲祖村、大同街道调研了雄壁社区、曲祖村代表联络室建设情况,大同街道代表工作站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人大机构设置、经费保障、人员配备及编制、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与基层同志共同探讨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思路、举措。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师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汇报了师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和建设情况。部分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作了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傅学宾指出,师宗县委对人大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全力支持,真心诚意帮助人大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人大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县人大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人大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特色,较好地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促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傅学宾强调,加强县乡两级人大工作和建设是巩固党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制度保障。傅学宾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为人大更好履行职能、更好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要加大监督力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对“一府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着力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实效。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编制管理机制,完善领导干部职务管理规定,加大人大干部交流提拔使用力度,改变干部只进不出、年龄老化、结构单一的状况,形成干部交流使用的合理机制,有效增强人大干部队伍的活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要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强化人大代表培训,搭建平台,拓宽人大代表履职渠道,激发代表主体作用。要加强代表自身素质建设,巩固学习,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杨金能、杨荣湘、袁其亮、曾国生等领导参加上述活动。杨金能主持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宏斌、尹毅春、姚留福、孙平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作者:袁燕坤 陈志平)

曲靖市司法局局长李四荣到师宗县调研窦友韬到官庄河、溜子田水库开展巡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