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窦友韬到官庄河、溜子田水库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23:19  来源:师宗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5490

513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友韬到大同街道官庄河和溜子田水库进行巡河工作。

窦友韬一行人实地查看了溜子田水库库区水位、春耕供水情况,重点了解溜子田水库运行情况。目前水库东、西干渠部分输水渠道工程设施老化失修或损坏、渠道多处倒塌堵塞,加之渠道沿线农户向渠道倾倒生产生活垃圾,导致东西干渠淤积无法正常输水;溢洪道下游堵塞淤积严重,无法泄洪等问题。

就溜子田水库水库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为确保水库管理工作正常运行,窦友韬要求:溜子田水库管理所要抓好水库正常供水,多方争取清淤岁修经费支持,对堵塞严重的段面进行疏浚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正常;水务部门要高度重视溜子田水库灌渠治理工作,力争把溜子田水库配套东、西灌渠维修治理纳入规划申报立项,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进行治理,确保渠道供水畅通。大同街道要加强对治水护河的宣传工作,使河库沿线村民认识到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自觉参与到河流保护中来,为治水护河创造良好的氛围。(作者:李宏良

傅学宾到师宗县调研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李志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0年第十次(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