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龚加武到彩云镇、龙庆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和产业发展、劳务输出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1 23:41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599

    331日,县委书记龚加武到彩云镇、龙庆乡检查指导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产业发展、劳务输出等工作。

    龚加武先后实地察看了彩云镇路撒易地搬迁点、长街村委会拨云黑桃基地,龙庆乡阿那黑松山梁子果园、拐村柠檬产业基地等,听取了彩云镇、龙庆乡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整改“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劳务输出、检视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落实及在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

    龚加武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国考”在即,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资产管理、涉贫信访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问题,对照问题整改台账,狠抓整改落实,补齐各项短板。各乡(镇、街道)、行业扶贫部门要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主动收集群众诉求,认真梳理,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工作,逐一化解问题和矛盾,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龚加武要求,各乡(镇、街道)要立足实际、认真研究,科学合理做好产业规划布局,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谋划打造“一乡一品”特色产业,做好配套产业项目,高度重视市场销售,走出一条产业发展新路子;要用足用好相关政策,积极探索推进土地流转和规模化、产业化、特色化经营,大力引进和培育种植大户、农业龙头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地方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用活用好现有组织化转移就业平台,准确掌握各地复工复产信息和用工需求,积极发动引导群众外出务工,确保群众能及时外出务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决胜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不断总结“缩面提标”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好办法,全力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坚决夺取师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龙庆乡党委书记杨红员,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检查指导。

(作者:赵文东 张粉丹 李盈霄)

龚加武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云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邓永东到师宗县检查指导脱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