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领导动态

要闻动态

龚加武到部分乡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10:59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5753

    2月2日,县委书记龚加武到竹基镇、雄壁镇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大排查管控力度,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龚加武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乡镇、村组的方式,来到各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逐一查看了各乡镇的人员值班值守情况,向值班人员详细询问了解每日车流和人员、村庄返乡人员数量和具体情况等,龚加武指出,要坚守好进出路口检测点这一关键岗位,做好规范检查操作流程,认真排查、检测好每一位过往车辆及乘客,确保疫情不流入,同时,叮嘱值守人员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注意自身的防护。

人员排查工作开展怎么样?返乡人员有多少?涉及湖北武汉的人多不多?每到一处龚加武都对相关情况进行了一一询问。龚加武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每个环节、每个地方、每个人都是关键,要深入查摆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短板、不足,坚决克服麻痹懈怠和侥幸心理,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行动落实得更坚决一些,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乡镇要以最大的努力,针对涉及武汉人员以及与武汉返乡人员有过接触人群进行地毯式摸排筛查,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广泛宣传动员,通过村头大喇叭、进门入户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尽量不要出行、居家过节,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与病毒作战的阻击战。

作者:赵文东)

李志伟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张宏斌到葵山镇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