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26 17:26  来源:宣传部记者站  浏览次数:3488

 

9月21日下午,中共师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面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和停止军队有偿服务等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师宗县委书记龚加武主持学习会议,并作动员和总结讲话。龚加武指出,中央和省、市、县高度重视党的政治建设,各级党员领导要提高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的会议精神,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同时,要坚持学用结合,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龚加武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本质规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是实现新的伟大胜利的重要保障。要突出重点,切实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在实处,牢固树立党的政治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把牢政治方向;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实践中;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学深学透,学以致用,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上级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全县上下每一名党员都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对党忠诚转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龚加武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巩固年”活动,大力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断提升党组织的领导力和组织力,为本辖区、本部门各项工作开展凝聚强大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站稳人民立场;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实现和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反对“四风”,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保等重要领域,多做一些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当前,特别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按照既定思路扎实做好硬件建设扫尾、查缺补漏等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深刻吸取教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六个严禁”等纪律规定,按原则办事,按规矩办事,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保持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特别是在工作中要保持“亲”和“清”新型政商关系,既要按规矩服务好企业,也要保持适当的距离,保持政治定力,团结带领干部职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定不移强化政治担当。要树立务实担当的精神,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坚决克服“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和不干一个样”“多干多错、少干少错、不干不错”等错误思想,苦干实干,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特别是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或重大问题,要克服畏难情绪,敢于负责、敢于碰硬,采取务实管用的办法解决问题,避免“等、拖、摆”等现象发生。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建玲领学了上级有关中美贸易摩擦的相关文件精神。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孙竹祥领学了《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干部考察工作中严格考察干部政治表现的办法(试行)的通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秀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

    在家的县处级领导、保留县处级待遇的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我县四举措扎实启动医保筹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