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组织参加曲靖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8-08-22 14:43  来源:县扶贫办  浏览次数:3302

近日,师宗县在县扶贫办二楼会议室组织参加曲靖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8年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李志伟,县政府党组成员、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阮如荣,县教育局、民政局、人社局等行业部门,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县扶贫办部分班子成员及科室长参加会议。

曲靖市副市长罗世雄就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罗副市长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上有差距;工作落实不细不实,没有坚持标准,因村因户施策大打折扣;迎检工作准备不充分,政策落实不精准,执行有偏差;三评四定、公示公告等程序不完善,工作作风不实,流于形式,工作质量不高;积极性主动性不高,没有用心用情开展工作,缺乏胆识和创新意识,执纪问责没有动真碰硬;基层组织不坚强,战斗力、号召力不强,干群关系紧张。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干部职工责任感;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三要对标对表补短板,实现实际工作、档案、数据的有效闭合;四要差缺补漏,努力实现问题清零;五要坚持标准,调整思路,精准施策;六要加强宣传,县乡两级树立标牌,营造氛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认可度;七要切实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管,严肃执纪问责。

市扶贫办主任许云华传达了省级会议精神,并对脱贫摘帽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县委副书记李志伟从师宗县基本贫情及脱贫攻坚主要措施及成效两个方面作了工作情况汇报,李副书记指出脱贫攻坚要聚焦退出标准,全力推动脱贫攻坚提质增效,一是深入开展项目库建设和户户清行动,二是基本实现预脱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三是贫困行政村出列工作顺利推进;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力推进六个全覆盖,一是推进产业扶贫全覆盖,收入支撑稳步实现,二是推进住房保障全覆盖,住房保障有效实现,三是推进基础设施全覆盖,基础设施全面达标,四是推进教育扶贫全覆盖,就学保障基本实现,五是推进健康扶贫全覆盖,就医保障精准到位,六是推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内生动力得到增强。县政府党组成员、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阮如荣围绕会议精神作发言。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我县召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