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漾月街道:多彩活动迎新春 幸福年味扑面来

发布时间:2024-02-20 11:47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漾月街道  浏览次数:977

春节期间,为丰富广大居民群众的新春文化生活,漾月街道举办“绑神猴”民俗表演、文艺表演、篮球比赛、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新春活动,传递对新春的美好祝福,同时为群众奉上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浓厚节日文化氛围。

图片4_副本.jpg

传承民俗文化,彰显民生情怀。捏龙村委会新河村举办“文化漾月 共贺龙年”民俗活动,主要以“绑神猴”为主题开展,“绑神猴”是师宗彝族民俗,源于感恩曾救过部落首领阿奴的猴子,代代传承,已有数百年之久,从未中断。每年正月初一,人“猴”共欢,寓意消灾祈福、五谷丰登、家宅平安,本次活动共吸引1200余名群众参与观看,活动通过绑神猴文化演绎,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师宗的民族文化让非遗走进现代人的日常生活,让人们爱上非遗,最终传承非遗。

图片3_副本.jpg

全民共同参与,共享节日文化。法块社区法块村举行了春节文艺舞蹈比赛,活动当天共有来自法块村6支队160余人参加比赛1000名群众观看文艺舞蹈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台上台下互动频繁,男女老少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通过本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加了村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共建和谐美丽乡村、推进文明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1_副本.jpg

拓展多元形式,传递幸福年味。丰岭村委会洽足村举行春节文体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以文艺表演和篮球比赛为主。活动当天来自本村委会10支文艺队、9篮球400余人参加,吸引1000余人次群众观看演出,文艺表演精彩绝伦、多姿多彩,篮球比赛人声鼎沸、热火朝天,工作人员细心周到、认真负责,得到大家的肯定和赞扬,活动不仅增添了广大群众的“年味”更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220093718.jpg

好戏连台看,精彩各不同。下一步,街道将联合各村(社区)继续有效融合各类资源,推动系列文化活动开展,让文化活动“酿”出幸福年味,助推居民生活幸福感。(漾月街道 张文权 殷艳)


五龙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漾月街道:多措并举保就业 劳务输出促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