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漾月街道:多措并举保就业 劳务输出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4-02-19 16:48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漾月街道  浏览次数:101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稳岗就业”的工作要求,漾月街道主动谋划,坚持以外出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为抓手,通过精准摸排、人岗匹配、宣传引导、有序输出、劳务协作等多种方式全力做好劳务输出工作,确保辖区外出务工群众“出得去、稳得住、赚得钱”。

强化摸底排查,摸清就业意愿。利用春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组织村组干部、业务人员、网格员等工作力量,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问等方式及时掌握辖区内返乡人员信息,对有意外出务工人员的年龄结构、文化程度、就业意愿等重点信息进行精准掌握,并建立相应信息台账,针对性提供就业服务。春节前后,辖区内共有1693名返乡人员,其中1589名春节后有就业意愿,目前已有1036名外出到岗。

1.jpg

强化政策宣传,激发就业动力。运用“线上宣传+线下走访”双模式,通过微信网格群、公众号、社区公示栏、大喇叭、上门入户、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渠道,重点宣传节后免费乘车返岗活动、一次性交通补助等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进一步激发群众返岗就业和外出务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同时,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发放各大企业、工厂的招聘岗位信息资料和务工知识手册,解答岗位要求和岗位待遇,引导更多群众外出务工。春节前后,共发放宣传资料27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12条,发放招聘岗位信息资料和务工知识手册500余份,召开务工返乡人员座谈会9次。

35b3d3d61f697b0f85a94d8e56762d4.jpg3.jpg

强化有序输出,确保顺利到岗。配合开展全市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欢送仪式,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和“爱心物资礼包”,加强与用工企业的协作联动,依托“点对点、一站式”务工返岗专车输送服务,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安全、便捷返岗就业。春节后,共向外省输送329人返岗务工。  

6bcecabebb5cf189ad08d30bd2510de.jpg95d40717440f8b31043ebc4aee82ea3.jpg

544aa28b2ee00bd927ee03a0a506d41.jpg

下一步,漾月街道将继续抓住节后劳动力集中返岗复工的“黄金期”,加大免费“点对点、一站式”专车输送工作力度,让返乡人员尽快返岗充分就业,同时联合人力资源机构和大型企业提供更多高质量、高薪资的省外就业岗位,不断拓展群众就业渠道,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周到、更细致的暖心服务。(漾月街道 卢振琨)

五龙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葵山镇开展春节前人居环境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