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用心服务情暖“返乡人”

发布时间:2024-02-06 09:36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1668

连日来,葵山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关爱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返乡人员的心坎上。

一场座谈“贴心”。

25日,葵山镇在地利找村组织召开了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座谈会,与返乡人员面对面交心谈心,打气鼓劲,共谋发展,共护稳定。座谈会上,工作人员就如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外出务工优惠政策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对养老保险转接、岗位招聘信息等相关工作进行细致介绍,就大家关心关切的建房审批条件及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道路交通、人居环境、护林防火等工作做宣传,并提醒大家无论何时何地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切实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DSC_7545.JPG

一轮慰问“暖心”。

葵山镇深入开展慰问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活动,为返乡代表送上慰问品,对他们长期以来,远离家乡,辛勤劳动,艰苦奋斗,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表达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为经济发展继续贡献力量。同时,持续做好关爱“一老一小”工作,强化动态监测,综合分析研判,对“一老一小”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深入解决外出返乡人员的实际困难,让关爱服务行动有力度、有深度,更有温度。截至目前,共慰问返乡代表和“一老一小”家庭24户。

DSC_7705.JPG

一项服务“安心”

葵山镇组织镇村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深入村(社区)精准摸排外地返乡务工人员信息,建立务工人员台账,详细记录务工地、返乡返岗时间,节后务工意愿、培训意愿、返岗时间、返岗方式等事项,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梳理助企惠民政策,广泛宣传就业创业、农民工服务保障、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政策,积极谋划做好劳动力转移输出,让服务覆盖有“精度”,切实当好返乡人员“家里人”。

DSC_7734.JPG

下一步,葵山镇将做好节后外出务工人员返程服务工作,用更有力度、更有温暖的具体措施,向务工人员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和关心关爱。


五龙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留住乡村特色 提升和美内涵 ——葵山镇冒水洞村以乡土人文记忆乡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