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葵山镇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4 09:54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葵山镇  浏览次数:1583

年关将至,为保障辖区内社会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葵山镇多措并举做好春节期间平安稳定工作。

DSC_7260.JPG

强化组织领导,细耕“责任田”。及时召开了2024年度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让全体镇村干部从思想上提高了对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分片包干,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履职到位,以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与不稳定事件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的安全稳定。

葵山镇副书记饶永军到峰龙潭入户访谈重点人员。.jpg

严格排查管控,牵住“牛鼻子”。组织各村(社)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落实专人,限时化解。加强防范和控制,全面排查辖区内重点人员,严格落实责任包挂和动态管理制度,详细掌握家庭情况、利益诉求、近期动向等信息,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切实解决其合法合理诉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社会治安等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当地。

64702595bdeace0a1f5cc6549d9b7e2.jpg

狠抓宣传引导,绷紧“安全弦”。多渠道加大宣传和舆论监督力度。在倾听民声、助民解忧的同时,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认真做好政策宣传和解决群众的生活难题。充分运用大喇叭广播、微信群、电子屏、悬挂横幅等形式立体式开展普法教育,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学法、人人用法”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群众法治素养和依法维权的能力。

五龙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丹凤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