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漾月街道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3-12-22 16:12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漾月街道  浏览次数:1712

为积极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紧盯安全生产红线不放松,漾月街道各村(社区)针对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动辖区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图片1.png

开会议作动员,周密部署谋安全街道再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细化部署街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对辖区企业、工地、商铺、餐饮业、居民小区、出租房、加油站、学校等重点场所再次开展全方位全覆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查隐患促改进,筑牢底线保安全。各村(社区)组织专门人员对辖区内的商铺、酒店、小区、餐饮行业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飞线充电等排查整治。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燃气管道是否符合要求、燃气报警器是否定期检查、是否乱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等,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开具整改告知单,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工作人员还要求各场所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做好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

图片2.png

广宣传强宣讲,提升意识促安全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各行业主体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各村(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积极向企业、商户、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用气、用电、冬季煤炭取暖等安全知识,宣传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同时,通过LED显示屏微信群、村广播、悬挂安全标语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对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做到提示提醒。

图片3.png

严把安全关,守护你我他。下一步,街道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持续加大辖区重点场所、重要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漾月街道 张文权)


五龙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建好用好老年大学,守住夕阳下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