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乡镇动态

要闻动态

漾月街道多措并举开展三轮车整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 19:28  来源:乡镇管理员  作者:漾月街道  浏览次数:1990

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三轮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近日,漾月街道辖区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制定相关方案,多措举开展三轮车集中整治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218193537_副本.jpg

一是入户走访,摸清底数,做好三轮车登记备案。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网格治理效能,组织网格员挨家挨户排查是否有三轮车,将三轮车拍照登记,建立三轮车基础数据台账,并组织群众签订拒绝三轮车载人安全承诺书;同时对三轮车进行统一编号喷码,喷涂“严禁违法载人”警示标识。

图片2.png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各村(社区)组织网格员在各路口引导和劝诫村民文明参与交通安全整治,在讲解违法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发放宣传单,在各村(社区)醒目位置悬挂交通安全横幅,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村广播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切实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图片3_副本.jpg

三是加强劝导,督促整改,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各村(社区)组织网格员在交通干道出入口不间断交通巡查,加强值班值守;同时,加大对三轮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逢违必究,严厉打击三轮车违法载人、非法改装、闯红灯、逆行等突出问题引导群众养成安全出行好习惯。

图片4.png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大对电动三轮车乱象问题的规范整治,全面排除三轮车相关交通隐患,为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漾月街道 张文权)

五龙乡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丹凤街道:现场指导促学习,做好经普亮家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