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用油高峰迫近 云南省商务厅力保成品油供应

发布时间:2012-02-15 15:32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次数:9286

用油高峰迫近 云南省商务厅力保成品油供应

 

抗旱和春耕生产带来用油高峰

省商务厅14日召开会议要求各经营企业从大局出发、强化社会责任,做好成品油抗旱保供工作,全力保障抗旱及春耕生产期间成品油供应。以抓合同、增库存为工作重点,提前做好采购、运输准备,增加购进、增加库存,为3月、4月份的用油高峰和抗旱用油做好准备;加强协作,充分利用现有仓储设施互通有无、相互补充,尽可能地增加省内资源库存总量。

我省已连续3年干旱,降雨持续偏少、库塘蓄水严重不足,抗旱供水形势极为严峻。随着抗旱救灾工作的深入,成品油需求增加,现在春耕生产将开始,省内成品油消费传统旺季即将到来,为做好抗旱及春耕生产期间成品油供应工作,省商务厅全面部署成品油抗旱保供工作,成立了由省商务厅任组长,中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中石油云南销售分公司、昆明市商务局任副组长的云南省成品油抗旱保供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协调全省抗旱及春耕期间成品油供应。

目前,省商务厅已下发通知到各州市商务局和各成品油批发经营企业,要求各级商务部门和各成品油经营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严峻性和做好抗旱油品供应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抗旱及春耕生产成品油供应稳定。其中各州、市商务局要继续做好成品油市场运行监测工作,把握农业用油的需求特点,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会同工商、质检、物价等有关部门加大对农村加油站(点)的巡查和执法检查,建立抗旱保供领导值班制度;各经营企业要继续强化社会责任,及时补充油库、加油站的库存,多储备柴油,确保加油站的资源供应及油品配送,受灾地区各类加油站要敞开供应,并在加油站为打井、取水、救灾和春耕生产的车辆设立抗旱绿色通道。

中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中石油云南销售分公司要进一步加大乡镇农村加油站点油品配送力度,主动承担抗旱和春耕生产用油市场保障供应工作,主动联系县、乡、村等各级政府或农机部门,全力支持抗旱救灾及春耕生产工作。对旱情较重地区和春耕生产用油量较大地区的乡镇加油站,要积极组织小型送油车辆,送油到田间地头,为抗旱和春耕车辆提供及时快捷服务。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雄壁中心学校“十一个进一步”助推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