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雄壁中心学校“十一个进一步”助推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3-04-07 09:36  来源:雄壁镇  浏览次数:8664

雄壁中心学校“十一个进一步”助推教育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面巩固教育成果、夯实教育基础、持续发展教育、提升教育品牌,雄壁中心学校坚持“学前教育抓规范、义务教育促均衡、基础教育提质量、人民满意为宗旨”的工作思路,规范办学行为,打造高效课堂,推进数字校园建设。以“十一个进一步”为建设“魅力、美丽、富裕、幸福”的新雄壁提供教育支撑。

进一步巩固“两基”成果,提升教育普及水平

学前教育普及率,学前一年入园(班)率达到91%;学前三年入园(班)率达到80%以上。小学入学率达到100%,辍学率控制在0.2%以内,学完率达100%,毕业率达100%。

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形成教育合力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优化育人环境注重学科渗透和学生的道德实践;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受教育。根据教育局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先进集体、优秀学生申报评选活动。

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加快学校布局调整

坚持“科学规划、方便就学、逐步撤并”的原则,按照“高段集中,低段分散,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布局规划思路,努力打造以雄壁完小、庄科完小、大舍完小为中心的三个教学集中点,统筹利用好现有教育资源,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全员整体素质

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规范学校用人制度,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用人机制。进一步规范中层领导和完小校长的任用及管理,通过竞聘上岗,选拔出一批素质高、能力强、懂管理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专业化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树立教师良好形象

以转变观念、严肃纪律、整顿作风为重点,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政治业务素质,通过加强学习,增进团结,强化责任,树立形象,达到全校教职工步调一致、纪律严明、业绩突出的效果。

进一步落实教育常规,提高教育管理水平

学校常规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学校形象和各项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必须落实好“五项常规”即一日常规、一周常规、学期常规、学年常规、教学常规,这样才能提高学校的管理水平,从而实现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进一步强化教育科研,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加强教育科研,重视课堂教学有效性研究,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毕业班工作的管理和指导,早计划、早部署、早安排,向管理、向课堂、向科研要质量。

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优化育人环境

继续推进校园文化和现代学校建设,认真开展“五化三园”(实现“规划、绿化、美化、净化、文化”,成为“花园、学园、乐园”)学校和特色学校创建活动。

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形成群团合力

进一步完善工会、少先队、妇委会、教代会等群团组织机构。以教学为中心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各种积极向上的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校全面和谐发展。

进一步规范后勤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保证公用经费足额发放到各完小正常使用;加强专项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平安

加强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加强校园安全监管和学校周边环境整治;严格执行安全责任制,健全和完善学校应急管理机制,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认真开展安全隐患、不稳定因素排查,及时有效化解各类矛盾问题。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五龙乡三举措抓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