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动态

要闻动态

师宗县举办“情暖夕阳红·护航桑榆晚”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22 10:40  来源:师宗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作者: 马婷  浏览次数:2419

为增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和自我保健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健康认知水平和心理健康生活质量,近日,师宗县邀请曲靖市第三人民医院一病区陶垠宏主任,在县老年大学开展老年人心理问题与健康促进知识讲座,50余名老同志聆听讲座。


讲座中,陶主任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及大量的诊疗案例,从老年人心理特点、不良情绪反应、自我健康管理等方面,对老年人心理健康、心理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陶主任指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心态阳光很重要,要学会自我调节,注意健康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防治疾病,保持乐观的心态,培养多元化的兴趣爱好,多参加社区集体活动、体育锻炼、休闲爱好等,巩固良好社交关系,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老年人身体与心理是相互影响的,身体的疾病可以引起心理的疾病,心理的疾病也可以引起身体上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重视身体的保养,也要重视心理的健康。


参加讲座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很有针对性,贴合我们的实际生活,听了这个讲座,我们对自己的心理健康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了解,还掌握了一些心理健康常识,真是受益匪浅。


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老年人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引导他们更好地认识情绪管理,建立积极向上、健康开朗的心态,促进身心健康协调发展,满足了不同老年群体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需求,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提升了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来源:师宗县委组织部、老干部局  马婷

编辑:牛慧玲

 



烟花爆竹经销商代表向安监局赠送锦旗师宗首次实现门诊特殊病医保电子处方流转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