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市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3-06-25 21:40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思蓉 周锦志  浏览次数:3296

6月23日,曲靖市召开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师宗县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先祥在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会议部署,坚持安全第一,以防为主,强化风险防控,狠抓整改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先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安全稳定建设年”为引领,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安全不放假、责任不放松的有力举措,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李先祥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松懈。要深刻汲取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自警自省、迅速行动,全面开展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燃气报警装置全覆盖,加强从业人员安全技能认证培训,多措并举夯实安全基础。要举一反三查隐患,聚焦煤矿、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防汛备汛、地质灾害等领域和“九小场所”,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全面摸清、动态掌握、闭环整改重大事故隐患。要强化系统治理,加快构建“大应急”体系,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营造全民参与的安全监管氛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李先祥要求,要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推动安全生产部署到位、投入到位、监管到位、落实到位。要强化斗争精神,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铁腕执法、从严查处,从严执法推动问题整改真落实。

曲道凯、温荣让、闪勇、苏尔飞、吴学境、李琴,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师宗分会场收听收看。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周锦志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召开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专项工作组第九次会议师宗县召开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