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汲取榜样力量 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23-06-19 09: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作者: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3245

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2021年10月,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鲍卫忠突发疾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年仅45岁。云南省委追授鲍卫忠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追授他为“全国模范法官”。

从进入法院到倒在工作岗位上,鲍卫忠整整坚持了24年,他扎根佤山,奋战在边疆法院,办了650余件“钉子案”,用生命践行了司法誓言。鲍卫忠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鼓舞着师宗县广大干警,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鲍卫忠为榜样,把对党忠诚落到实处,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在忠诚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

师宗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马骏淘表示:“鲍卫忠法官是一个掏心窝子为老百姓办事的人,可以为了一件1900块钱的案子,多次开车往返几十公里的山路,只是为了打开老百姓的“心结”。同样作为一个在执行一线工作的执法官,我们深知他的不容易,他为老百姓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把英模法官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我们迈出去的是脚步,带回来的是民心,俯下去的是身板,竖起来的是信任”。这是鲍卫忠同志在执行工作中的忠告,他用心、用情、用力化解一切执行中的困难与问题,让每个案件得以妥善解决,让生效文书的法律权威在执行中得以维护,在人民心中开花结果。

师宗法院执行局干警袁泽男表示:“鲍卫忠法官办的一件件案子,为我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工作指引。作为一名执行干警,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职责使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朱思蓉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师宗县召开生态环境建设三年行动专项工作组第九次会议师宗小石山水库金带环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