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师宗县:又逢高考季 正当圆梦时

发布时间:2023-06-07 16:05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卢俊欣 赵文东  浏览次数:3260

时钟滴答,纸笔摩擦,又逢一年高考季,正当花开圆梦时。师宗一中门口的繁忙从早晨六点半开始,早早来到考场外的交警和工作人员是考点外的第一批来客。七点多钟,随着太阳升起,学校门口的考生和家长已经逐渐充盈了外面的街道。

上午九点,考试准时开始。考场外一片寂静,守候在各个考点外的家长耐心地等待着,三三两两聚集在一起的人群轻声细语地交谈着。穿着旗袍的妈妈们翘首以盼,为孩子们送去自己最诚挚的祝福,祝愿孩子们能旗开得胜。

 “我家姑娘今早高考了,一大早我就送她来陪考,现在她进入考场了,正在考试,希望她有个好的心态,好好发挥,考上她自己心仪的大学。”考生家长周石焕高兴地说。

今年,师宗县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为3958人,共设3个考点118个考场。为确保高考工作顺利开展,师宗县成立了2023年教育统一考试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完善《2023年高考突发事件应急方案》并在考前加强应急演练,维护好涉考重点场所、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秩序及考试秩序,切实保障好考试安全保密、考点安全保障防控、考风考纪全程监督等工作。

师宗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丹凤派出所所长严胜国介绍道:“为做好师宗一中考点高考安保工作,丹凤派出所抽调20余名精干警力,分为交通管制组、巡逻防控组、现场安保组、考卷押运组协同开展工作,我们还在考点设立了便民服务站,为考生提供临时身份证办理等业务,‘参战’民警各司其职,为一中考点高考顺利进行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

此外,由交警开道,组织了60余辆公交车为考生提供安全便捷的公益接送服务,为高考学子顺畅出行保驾护航。一辆辆张贴着“爱心送考”标语的公交车整齐划一地驶入校门,把考生安全准时送入考场。6月7日—8日期间,除了公交车,还有60余辆出租车,10余辆网约车参加爱心送考活动。这些爱心车队将不间断地为高考考生提供往返考场免费乘坐服务。

随着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考生们神采奕奕地飞奔出考场,欢笑着,嬉闹着……他们身后阳光万里,身前一马平川。在这条逐梦的道路上,师宗县公安、特警、交警、市监等多家部门当好守梦人,一路紧紧相随,呵护梦想花开。

来源:师宗县融媒体中心 卢俊欣 赵文东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组织收听收看第四期云南省“普法强基·法律明白人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