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动态 师宗要闻

要闻动态

【最美家庭故事展】传承优良家风,践行家庭美德——师宗县税务局周祖波家庭

发布时间:2023-06-02 21:12  来源:师宗县妇联  浏览次数:3275

周祖波家庭现有五口人,居住于师宗县文笔坡国税小区6号,周祖波在师宗县税务局工作,妻子李彦丹在师宗县人社局工作,父亲周国荣在师宗县税务局工作,母亲陈梅香是师宗县凤山小学的退休教师,女儿周静瑶在师宗县丹溪幼儿园就学。

周祖波家庭既注重对诚实守信这类美德的培养,又注重良好习惯的养成。他们一家人认为,诚实守信是根本,要求所有的家庭成员都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只有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才能成长为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有益的人。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周祖波夫妻二人自觉把诚实守信当作自己做人做事的基础,并且在对女儿周静瑶的教育中,也将诚实守信作为教育的首要之义。良好习惯的养成是周祖波一家在家庭教育中屡获佳绩的“秘诀”,良好的习惯既包括良好的为人处世习惯,也包括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在良好的习惯下,周祖波在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四川大学,后又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妻子李彦丹顺利通过事业单位考试和公务员考试;女儿周静瑶则在幼儿园学习中屡次取得新成绩,受到老师的表彰。周祖波的父母是整个家庭孝老爱亲的榜样,他们奉养老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整个家庭的氛围,在家中,女儿周静瑶会把洗好的水果先拿给爷爷奶奶吃,孝老爱亲是周祖波家庭生活的常态。温馨家庭的应有之义是邻里互助,在生活中,周祖波一家会对遇到困难的邻居主动给予帮助,与邻居相互尊重、和睦相处,努力营造和谐的邻里关系,既收获了很好的人缘和口碑,更是为和谐社会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家就像根,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港湾,是情感的寄托;家更像避风港,是家人的依靠。多年来,周祖波家庭始终坚持着“诚实做人、踏实干事、友善待人、孝老爱亲”的家风,在一点一滴的生活中,在平凡奉献的工作中,家庭成员相互扶持,砥砺前行。

来源:师宗县妇联

编辑:牛慧玲

 



师宗五龙上演“浑水摸鱼”大戏,选手们全身稀泥,现场把人笑翻师宗县召开2023年下半年廉洁征兵监督员业务培训会议